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郭庆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064

1010日上午,泰山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骨干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校团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由来和重大意义。他强调指出,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开设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工作锤炼、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课程学习和实践,进行阶段性集中教育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结合此次培训,他从学什么、学会什么、学成什么三个方面讲了本次培训学习的目的、内容、任务,重点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主要内容: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青年学生骨干在学、思、悟中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依托泰山孔子学堂,学习泰山文化、儒家文化,打造泰山文化学习品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三要强化学习实践和锻炼,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依托青春创业基地,开展团队素质拓展,加强集体主义学习和提高团结协作能力。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长主持,校团委文体活动部部长宣读了《泰山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培训班实施方案》。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每年举办两期,本次青马培训班旨在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组织协调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