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专题报告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626

929日,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尹苗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从业技能大赛备赛的道与术”的报告,副校长彭淑贞出席报告会,有关师范专业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选手聆听了报告。

  

  

尹苗副教授结合自身参与从业技能大赛的经验,从技能大赛的发展历程、主旨、备赛的策略、备赛的技巧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从业技能大赛。她认为从业技能大赛的主旨包含提升师范生的从业能力,创新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师范生就业竞争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等四个方面。同时她还提出了设计为先、突出技能、重在实践的备赛策略以及相关的备赛技巧。

报告结束后,尹苗副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会师生们受益匪浅,认为对他们之后的参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山东省高校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开始于2013年,其目的是为了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今年的第八届山东省高校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将于115日至7日在青岛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