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776

1013日上午,由泰山学院、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联合主办的“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学院副校长于鸿远、殷敏,岱岳区区委副书记孔凡洪,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范真、鞠向群、孔凡洪共同开启“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启动仪。





泰山学院副校长于鸿远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就进一步开展好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反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宣传,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三是警校联动,同向发力,对电信网络诈骗实施零容忍。

岱岳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局长刘爱强作了创建活动情况介绍,指出要以“零发案”校园创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汇聚奋斗伟力,扎实推进,逐步辐射覆盖全区,打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力争实现全区校园、社区、企业“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的工作目标。




仪式现场,民警向学生发放了印有防范知识的卡包、《防诈秘籍》等宣传材料,现场讲解了各种诈骗手法及防范策略,与会人员观摩了防诈体验角,观看了《终结诈骗》宣传片。

据悉,泰山学院为有效开展好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推进警校共建,协同育人,学校与属地公安部门联合组织了“防范网络诈骗、维护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开展“2020年秋季安全教育活动月”专项活动。学生工作处、团委、安全管理处等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同向发力,构建“334N”安全教育模式:“深入教育一线,深入学生生活,深入案例场景”三深入,培养校内“专职学工干部、优秀学生骨干、学生安全员”三类骨干人员,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宣传教育预警工作网络,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富有感召力、便于增强学生参与度的各类活动。通过健全防范体系,制定有效措施,联合推动宣传教育,着力打造“零发案学院、零发案班级、零发案宿舍”,取得了良好成效。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和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山云谷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负责同志和公安干警,泰山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