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行《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门志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36

10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团体心理辅导室举行《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教学沙龙活动,四十多名任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交流探讨了《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要求与课堂效果,交流了如何用心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实现自我成长。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采用的课堂组织形式,有的通过班级小组的各种活动激发学生自我成长动力,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有的通过游戏理念活跃课堂气氛,进行创新互动体验式课堂教学;有的借助现代心理治疗方式帮助学生发现未知的自己、学会自我探索、提升心理调适技能。参会老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交流深入。



通过沙龙活动,大家普遍认为心理素质教育首先应该是教师的自我成长,然后用同理心理解学生,用耐心倾听学生,用自身的知识和言行影响学生。沙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心理素质课程教师活跃思维、互相学习,提高自我成长能力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