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数学史料馆

作者:韩影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98

10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院2020280名新生分批参观了数学史料馆。



新生伴随着对于数学史料馆七大板块的讲解,一一览阅了自1958年泰安师专数学系建立以来所有影像资料,各级校友、老教师当年珍藏留存下的笔记、备课本、荣誉证书,还有自数学系成立以来的众位专业教师精心编撰的系列数学教材、回忆录,各级校友、教师赠送学院的题字、画作、礼物摆件,以及青春一诺,甲子长歌,二十年后再相会星愿许愿瓶等等一系列学院珍贵资料,仿佛回顾了学院六十多年来学院师生奋斗拼搏的辉煌发展历程,感受颇深。同学们纷纷在史料馆内合影留念,那一面挂满数学系73级至今各个班级毕业合照的巨幅照片墙尤其深受学生喜爱。



同窗情、兰桂宜、师生念,史料馆不仅保留了当年那一份记忆,充分彰显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多年的历史辉煌,更饱含着满满的情谊,感染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激励着每一级学生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传承好学院精神,再创学院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