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全同胞荷斯坦公牛精液品质差异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18



题  目:全同胞荷斯坦公牛精液品质差异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

主讲人:杨春红

时  间202010171430

地  点1号综合楼A5011



主讲人简介:

 杨春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奶牛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荷斯坦公牛睾丸精子发生相关基因的分子机制研究,通过 RRBS RNA-seq 技术筛选到了精子活力相关的差异甲基化基因和 lncRNAs,初步解析了荷斯坦公牛精子活力差异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和省级课题10项。发表SCI论文15 篇,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Biology of Reproduction》等杂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8 项,获得软件著作权 12 项,制定地方标准 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