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247

1016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10教室举办校友大讲堂,邀请2011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山东壹版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模拟板图设计工程师王鲁担任主讲人,2017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鲁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接着,他围绕集成电路这个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集成电路、集成电路的特点以及集成电路的发展及应用前景,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方面的指导。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王鲁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王鲁又详细介绍了山东壹版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企业目前的招聘要求,并诚邀同学们到企业共创伟业,实现人生梦想。在互动环节,王鲁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等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他们做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校友大讲堂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集成电路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奋发图强、励志学习的动力,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认知能力,拓宽认知渠道,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