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申国昌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72

12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通过在线方式,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申报策略》的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申教授主要从组织管理、选题、搜集资料、填写申报书、研究方法以及成果展现六个方面,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要点和策略,分析了社科基金申报的流程,结合丰富生动的实例向老师们展示了基本的申报常识和具体要求。同时,梳理了当前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为老师们申报课题指明了方向。申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视野宽度,更有实践力度。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获益匪浅,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其他科研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今后会不断努力,积极申报各类教研、科研项目。

申国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史、教育政策。已经出版专著6部,主编或参编著作26部,在《教育研究》等CSSCI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等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等课题20余项,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