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吕忠堂院长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353

202117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吕忠堂院长在文学与传媒学院特聘教授工作室为学院30余名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开始前,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聘任仪式,聘请吕忠堂为泰山学院兼职教授。



吕院长的报告从教育价值观转型谈起,从校长职责、教师核心素养养成、学生特征、家校共育、课程与教学变革、课程改革、课题以及教育评价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尤其是对部编教材新课标的解读,打造完全的课程体系,围绕核心问题打造课堂设计等问题的见解,站在基础教育长期实践总结的基础上,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前瞻性。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凝心聚力,完成硕士点建设任务的关键时期,吕院长的报告为学院下一步对接基础教育,深入开展基础教育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将进一步助推学院下一步的硕士点建设工作。

吕忠堂,泰安市教研科学研究院院长,民进山东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产业教授,省社科成果奖、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库成员,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市教育类课题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