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349

1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六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范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以及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白皓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主题突出,查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实效明显,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操作性强。对进一步如何做好工作,白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措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格的党内生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刻把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历史性变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着力解决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核心竞争力等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党委(校长)办公室、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