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013

113日下午,学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主持会议。



李进京在动员讲话中对学习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信。要深入系统研读全会《建议》及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掌握科学方法,注重系统学习领悟,要增强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在明确努力方向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活学活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边学边思、边思边谋,自觉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三是在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笃学笃行。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李进京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李进京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详细解读了《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目标,阐述了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战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必须遵循的原则。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担当作为、坚毅前行、顽强奋斗,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高教师队伍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质量,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



116日上午,专题学习班结业式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主持会议。会上,五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思考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交流发言。



崔耕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培训班学员重视程度“高”,学习效果“实”,作风形象“好”,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就持续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强化机制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持续三天,83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干部学校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补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