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048

115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寒假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秦梦华就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要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本单位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指导返乡师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健全放假期间学校、家庭、学生联动机制。三要不断健全健康信息管理机制。坚持“零报告、日报告”,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档案可追查,“一人一档”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四要严格抓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要求,做好校园和社区重点场所、区域消杀工作,加强留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 五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好校领导24小时带班和学校24小时专人值班,遇有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六要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教学安排,及早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科学制定返校方案和疫情突发情形下的教育教学组织预案。七要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查缺补漏,进一步梳理防控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档案台账。



秦梦华就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落实。各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谋划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硕士单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科研项目申报、招生就业、党建及走访慰问等11项重点工作。二是要不断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底线思维。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健全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贯彻落实,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切实做好应用型大学建设谋篇布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研究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发展的整体思路、重点目标、重大举措,全力开启学校2021年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现应用型转型跨越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放假前要认真进行安全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要扎实推进寒假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应用型大学建设谋篇布局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