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寒冬,家校共融——艺术学院开展 “情暖千家,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德育系统工程,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113日至19日,艺术学院开展了“情暖千家,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结合当前防控疫情要求,本次家访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不仅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还针对家访学生的实际情况、家庭背景、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访前了解,科学化、精细化地制定家访工作计划。



线下,艺术学院党总支及团总支相关负责人深入泰安周边困难学生家中,在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的同时,与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倾听学生、家长的心声,及时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线上,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云家访形式与学生及家长见面,向学生及家长了解假期作息、自学、心理健康等情况,并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分析后给出个性化建议,与学生家长形成育人共同体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秉承“家校共育,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家访为抓手,致力打造家校联动育人平台。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关爱,同时更进一步有效推动了我校德育系统工程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