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学生寒假“云“家访活动

作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德育系统工程,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121日,历史学院开展了“情暖千家,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结合当前防控疫情要求,本次家访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为学生送去特别关怀。



为使线上家访活动有序开展,历史学院团总支老师做了精心准备,对家访内容及组织实施做了详细部署,对学生的学习成长背景做了充分了解。家访对象涉及学院各年级、各类型学生,了解学生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做好思想教育和重点关爱引导工作。线下,提前将学校及学院的慰问品通过邮寄形式送到学生家中。线上,通过钉钉会议视频连线,向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及受奖励资助情况,倾听家长心声,了解学生在家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并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老师们鼓励受访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自己的目标,克服暂时的困难,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学校也将在学生的奋斗之路上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关爱,同时更进一步有效推动了我校德育系统工程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