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隋阳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937

122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泰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鞠向群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在第二会议室会见客人并出席座谈会。




范真对隋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泰安市政府、泰安市军分区及岱岳区人武部在征兵工作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范真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高校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性任务来抓实抓好,同时将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加强教育引领,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征兵工作落地落实。近年来,学校共有二百余名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圆满完成了上级的各项工作任务。



隋阳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为泰安市军分区征兵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客观分析了目前“一年两征”工作中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

鞠向群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好高校作为征兵主阵地的积极作用,运用各种新媒体技术,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征兵政策的宣传引导,积极鼓励青年学子参军报国。于鸿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不折不扣的的落实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同时,学校也将积极做好学生参军入伍及退伍返校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

泰安市军分区动员处、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岱岳区人武部及学校武装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