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918

12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殷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敏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团结协作,共同推动资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资产效能的最大化,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与保障。二是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要根据上级新出台的规章制度,动态调整完善学校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绩效评价、信息化建设、日常监督等具体制度,强化流程控制,促进国有资产价值的充分发挥。三是加强资产配置及使用管理。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科学配置资产、高效使用资产的意识,本着从严控制、例行节约的原则把好资产入口关,充分论证新增资产的必要性,加大资产使用的共享共用力度,加强资产绩效考核管理。四是明确资产管理职责并定期检查。学校建立了资产管理职能部门代表学校监督管理、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各使用单位具体管理使用的三级管理体系,相关管理职责均已在制度中予以明确,每个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是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各责任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定期检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时纠正和制止国有资产的损失浪费行为。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在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编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说明了学校2020年度年报填写要求,汇报了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和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年度政府采购政策与往年的不同点。

参会人员对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中存在的资产处置、资产交接、教室资产管理、房间编号以及帐卡物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各自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审计处、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