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岱岳区委统战部合作的调研报告获得省民宗委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作者: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2-20浏览次数:1239

近日,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民族宗教问题优秀调研报告征集评选结果的通报》,校党委统战部推送的历史学院金坡教授与岱岳区委统战部合作完成的调研报告《泰安市岱岳区回族红色文化资源调研报告》获得二等奖,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根据该通报可知,省民族宗教委对2020年度征集的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认真评选,确定了45篇获奖优秀调研报告,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3篇,优秀奖19篇。



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先后编辑《学校统战工作简明读本》《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并组织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考察专项学习活动。本次调研报告获奖是我校民族宗教领域研究能力的体现也是我校在该领域开展服务地方、校地合作的新突破点。民族宗教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动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绩。



据悉,近年来,金坡博士坚持“挖掘地方资源、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理念,在地方四史资源挖掘整理、民族红色文化研究展示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完成多个纵横向课题:推出系列学术论文,编纂志书一部,设计布展专题展馆2处,另有1处展馆正在设计论证中。为完成岱岳区回族红色文化资源调查,调研团队设计了调查问卷与资料征集提纲,深入岱岳区所有民族村落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访谈,收集到大量红色资源的资料线索、实物、图片等。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完成该报告,对于岱岳区回族红色文化资源的保存状况、存在问题以及保存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论证。本次调研所得全部文献资料、实物图片等将使用在“泰安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即将开展的展陈改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