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她”力量——我校周翠霞荣获山东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作者:万萍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573

近日,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全省开展“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推荐申报活动,经过层层申报遴选名单揭晓。我校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周翠霞副教授被评为“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泰安市共认定6名同志为“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而我校周翠霞老师是唯一一名高校科研人员获此殊荣。

  

  

周翠霞,女,1985年11月生,博士研究生,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副教授。2017年9月至2020年8月于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8月加入泰山学院工作,并直聘副教授,于2021年8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支持。曾荣获山东省大学生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学校“1958 人才工程”培养计划,获得青年才俊项目支持。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JCR一区论文6篇),申请相关发明专利3项;曾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项及多项其他校级项目;主要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

据悉,今年6月,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全省开展“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推荐申报活动。我校工会(妇委会)按照活动精神,第一时间广泛发动,科研处积极推荐。“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是由山东省妇联发展部推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展现了女性同胞锐意进取、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