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秋玲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60

为保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进一步挖掘教师科研潜力,11月3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院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教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挂职副院长张国锋副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双获得者侯迎坤教授和张茜教授,对2023年项目申报进行了专题辅导,两位教授从专家评审视角、项目选题、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就如何做好项目“解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申请书要选题新颖、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挂职副院长张国锋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安排》,冯斌副院长从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对申报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提出六点建议:选题要前瞻新颖、研究内容要充实、技术路线要可行、创新方法要先进、写作态度要严谨。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并号召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包括山东省自然基金。

最后,杨德运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再次重申了国家基金对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各位教师认证准备,对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取得纵向项目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