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特级教师李艳副校长受邀为我校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82

11月9日晚,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邀请省特级教师、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副校长李艳作了“基于课标下教学评一致性的策略与实施”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山东省特级教师、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副校长许延霞主持,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全体工作坊成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艳老师从“教学评一致性”内涵、基于目标设计教学活动、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围绕学习目标始终在场、课程评价全程跟进、学习活动充分开展等“教学评一致性”三个实施环节进行了重点论述。李艳老师以生动的教学案例诠释了“教学评一致性”课堂的独特魅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种可操作、可借鉴、可复制的初中物理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李艳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借鉴“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教学模式”,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初中物理课堂的教学目标达成度,培育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持续开展初中物理新课程标准实施的探索与研究,引领山东省初中物理课堂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的初中物理教师,助力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艳,女,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核心成员,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副校长曾获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枣庄市劳动模范、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枣庄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出版个人专著《行思教学在路上》;入选国培计划专家库,入选教育部2022—2025名师培养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