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王昱丁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111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15会议室组织所有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条件的老师集体参加《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申报暨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以下个方面: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构与申请政策;二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杰青和优青项目的申请;三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及常见问题选题设计;四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撰写技巧;五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答辩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六是科研项目成果凝练、申报、转化;七是如何精准确定科研选题;八是案例剖析、经验交流与心得分享。 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认真修改和打磨申报材料,力争以扎实的研究基础和高质量的申报书收获更好的结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做好2023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