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项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972

近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的3个课题全部获得立项,包括本科重点项目1项,为教务处倪翠兰老师主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实施》;本科一般项目2项,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聪老师主持的《超星“智慧马院”与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文学与传媒学院姚淑娟老师主持的《以效果为导向的 SPOC+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以摄影基础课程为例》。同类院校重点项目,只有我校获批立项,立项项目类型和数量均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设立旨在调动山东省高等教育理论及实践创新,调动广大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高校教师、管理者的研究积极性,破解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培育新成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山东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全省共立项重大课题5项,重点课题30项,一般课题70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积极组织我校教师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评议修改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支持和帮助,调动了教师的教研积极性,提升了申报质量和水平,为本次成功获批立项奠定了基础。本次获批项目均聚焦新时代要求开展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究,项目的立项和开展,将有力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创新和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