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月暨“5.25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

作者:陈淑萍 颜秀红 韩 梦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107

524日下午,“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月暨“5.25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在望岳广场举行。副校长于鸿远出席启动仪式,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是“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仪式上,部门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进行了第四届广场舞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广场舞获奖作品展演,开展了“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大型签名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材料发放、心理测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评等多项活动。

  


  

    


近年来,泰山学院立足于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坚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素质教育和德育工作体系,逐步形成了课堂教学、主题教育、心理咨询、朋辈辅导、心灵成长训练和社会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学校连续9年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拥抱七彩阳光,追逐青春梦想——泰山学院开展积极心理学理念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纪实”,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教育管理经典案例,《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群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学校被授予“山东省青春健康基地”,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30余篇研究论文获奖,30余项学生心理作品获奖。

各二级学院努力践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进宿舍的工作宗旨,深入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逐渐形成了“朋辈辅导大赛”“心理情景剧DV大赛”“心理微博大赛”“主题心理班会”“广场舞大赛”“心理素质拓展”“心灵成长训练营”等一批有影响力和参与度的精品活动。此次心理教育月活动中的“广场舞大赛”,更是吸引了广大学生的踊跃参与,活动的开展对塑造广大学生健康阳光的人格品质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