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阳县、中科曙光公司开展校政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科研处 合作发展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883

为加强我校服务地方能力,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530日,副校长王雷亭教授与中科曙光副总经理林英一行9人,受宁阳县组织部邀请赴宁阳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洽谈合作交流活动。

  


交流前,宁阳县组织部邀请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宁阳职业中专实训室、泰山凌云新零售电商产业园等数控、机电、电商、大数据等技术产业平台。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宁阳县组织部会议室进行了合作交流。首先,宁阳县旅游局局长介绍了宁阳县旅游现状、发展规划以及与我校拟合作的对接点;教育局长介绍了宁阳县教育状况,重点与我校对接了师范生支教实习、师资培训等工作;组织部周部长总结介绍了宁阳产业结构、农业、经济、旅游、文化、教育等现状、优势与前景规划,并针对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众创空间以及年轻干部培训等层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其次,我校王校长介绍我校情况,并就支教实习、成果转化、师资培训、全域旅游、大数据产业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希望宁阳县与我校共享合作,打造“宁阳模式”。随后,中科曙光林英副总经理介绍了中科曙光公司及服务地方优势,并就新旧产业融合发展、线上人才培训平台、大数据产业需求等进行了校政企三方落地合作展望。最后,周部长对我校交流团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督促人社局与我校合作发展处尽快草拟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合作意向进行深度洽谈。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以及中科曙光林女士、吴先生等同志陪同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