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

作者:时 群 摄 影:陈 涛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91

612下午我校分别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和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国交中心授课活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分别聆听了授课。

  

 


山东省“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慰慰面向教师群体以《马克思主义信仰:大学教育的灵魂》为题,从信仰的理论解读入手,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现实价值,并对高校如何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的认识,教育他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授。

 


山东省“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泰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飒以《砥砺奋进追梦新时代不忘初心争做新青年》为题,从大国崛起谈起,结合一个个生动实例,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行了深入解读,引领同学们从家国情怀中汲取复兴的伟大力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目前,全国全省高校正在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精神成立了授课专家组,进行了精心备课。两堂授课活动既有理论解读,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共鸣,在全校再次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