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到大河小学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62

612日,在大河小学的邀请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大河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大手拉小手”课业辅导活动。

  


活动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选拔了综合素质优秀、乐于从事志愿者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并进行了课业辅导、人际沟通专项辅导。活动中,6名志愿者每天利用下午课余时间,从17点到18点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活动。参与辅导的孩子有的是单亲家庭,平时缺少陪伴;有的是学习困难,难以集中注意力;有的是学习意识不强,习惯不好……面对这些可爱而各具特点的孩子,在大河小学董校长的指导下,志愿者先从建立互信关系开始,逐步走进受辅导孩子的内心,与他们做游戏、做朋友。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从电脑、手机程序谈起,志愿者大信息量而幽默的谈吐深深吸引了小同学,课业辅导进展顺利,教室里其乐融融。

此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大河小学达成共建大学生德育基地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