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017-11-22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冰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秀英)11月20日下午,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在该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正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220余人聆听了报告。

  范真从大会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等九个方面简要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框架内容,对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范真指出,党的十九大主要有三大成果:一是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最大的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从严治党新境界;二是制度成果。大会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以党的根本大法形式,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三是组织成果。选举产生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范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观点,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问题,这些思想观点在理论上有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为在新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

  范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顶层设计、战略部署,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样建设党”这一历史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走向新高度。

  结合泰山学院实际,范真对该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范真强调,建成泰山大学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必须明确学校目前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特色、发展路径。全校上下要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为契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扶持和发展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实施优先发展带动战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范真强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怀有这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第一,要有高的标准。要把工作干得漂漂亮亮,让大多数人满意和称赞。学校要向先进的高校看齐,各部门、各单位也要找准本单位赶超的方向和动力。第二,要有严的要求。工作既要精益求精,又要守规遵纪,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第三,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敢作敢为,砥砺奋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四,要有“本”的理念。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第五,要有“公平公正公心”的环境。全力倡导树立公平、公正、公心的环境和氛围,让每项改革政策阳光起来、透明起来,汇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第六,要有真本领。增强学习的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七,要有新境界。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有大胸怀、大肚量和辩证的、发展的眼光,勇敢地正视和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齐心协力,奋起直追,尽快改变落后面貌,开启泰山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