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8-02-0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9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秀英)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范真代表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报告。秦梦华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激发改革活力,谱写二次创业新篇章,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早日建成泰山大学而不懈奋斗。

  白皓在讲话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泰山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泰山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开好泰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代表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切实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性观念、凝聚力量的过程,认真按照党章要求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白皓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高尚山代表泰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泰山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服务泰安行动,在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泰山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奋斗目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提升办学水平,把泰山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范真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激发改革活力 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人才人事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二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在科学研判学校改革发展面临形势的基础上,绘就了我校“三步走”战略设想和四大发展战略,并就如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二次创业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范真指出,举办高等教育六十年来,经过一代代泰山学院人的不懈努力,学校从一所地方专科学校发展成为以教师教育为传统优势、泰山文化为研究特色的省属本科高校,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2017年11月,学校获批成为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这是学科建设的新节点,也是泰山学院开启二次创业的重大历史机遇。

  范真在报告中提出了泰山学院的未来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泰安,面向山东,辐射全国,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此,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设想:第一步,从现在到2020年,蓄势聚能阶段,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通过提升内涵、重点突破,努力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教师教育特色突显、区域知名的应用型大学;第二步,从2021年到2028年,全面提升阶段,做好强特色、争上游的工作,不断扩大硕士学位点覆盖面,学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在建校70周年前后,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应用型大学;第三步,从2029年到2038年,整体跨越阶段,做好领先跑、当标杆的工作,建成泰山大学。通过一流大学建设、塑造大学品牌,在建校80周年前后,成为教师教育办学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范真指出,未来几年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创建自信、差距自省、奋斗自强,紧紧围绕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与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学生管理服务制度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支撑保障体系改革,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队伍支撑的重大突破。

  范真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根本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思想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选贤任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密切联系师生,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惩防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文化塑校,打造学校文化品牌。

  会上,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149名正式代表,不是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