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泰山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成员、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副校长于鸿远为获批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的化学化工学院红色筑梦之路团队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泰山电子商务服务队授旗。团委书记致辞,对所有实践团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团委副书记与实践团队签订安全责任书,团委老师依次授旗。全体暑期实践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围绕这个主题泰山学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组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50余支,直接参与活动1000余人。其中2支全国重点团队,7支省级重点团队,9支校级重点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寻访校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方面,重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和国家的政策传授给普通百姓,让青年学生在宣讲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鼓励大学生进行深入的社会观察,开展经济发展方式新旧动能转换,城乡医疗、文化、教育、生态建设发展状况,大学生就业创业,农民工生存状况等主题的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才智,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支教、支农、扶贫实践活动,激发大学生参与祖国建设的热情,服务贫困落后地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