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山学院迎60周年校庆

    六十载砥砺耕耘,薪火相传。一甲子弦歌不辍,桃李芬芳。9 月 28 日,泰山学院迎来 60 华诞,数千名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同襄校庆盛举,共谋发展新篇。

    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高等教育六十年来,泰山学院始终坚守 "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的初心,牢记 "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的使命,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的兴校育人之路,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泰山学院以 60 周年校庆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争取早日把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长秦梦华简要回顾了泰山学院 60 年来的发展历程。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 1905 年 ( 清光绪三十一年 ) 创办的泰安府官立师范学堂,1958 年开始举办高等教育,2002 年 3 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六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举办高等教育 60 年来,泰山学院人始终秉承敢于敢当、勇于登攀的泰山精神,辛勤耕耘,弘文励教,哺育英华,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从相对单一学科到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等 9 大学科门类,从几个师范专业到 64 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从一两千人到 2 万多人,校友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秦梦华表示,泰山学院将以 60 周年校庆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谱写高等教育事业新篇章。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泰山学院 60 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高兴,并祝愿泰山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多位校友也向母校 60 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 我与母校是同龄人,也分别参加了学校 30、40、50、60 周年的庆祝活动,深表荣幸的同时也祝愿学校未来发展会更好。" 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建说。" 在泰山学院五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高洪银表示,在泰山学院的求学时光对自己的学习基础养成、品格塑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母校也经过不断发展成为学科逐渐完善的本科院校,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为了回顾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展望学校未来,凝聚发展力量,学校组织了一系列学术、文化、阳光体育等庆祝活动。校庆期间,泰山学院还举办了校友座谈会、校友励志讲堂、企业家论坛、高新平助学金发放仪式、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主管 泰安日报社主办 地址:泰山大街333号泰安传媒集团22楼 联系电话:0538-6272000 邮编:271000

    中华泰山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my053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B2-20100031号 鲁ICP备08005495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鲁公网安备 37090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