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09-2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9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秀英)一甲子薪火相传,六十载桃李芬芳。9月28日,泰山学院迎来60华诞,数千名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同襄校庆盛举,共谋发展新篇。

  省市领导,学校退休领导、现任领导,兄弟院校领导,泰山学院特聘教授、知名校友,泰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领导,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出席大会。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大会。

  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致辞,向泰山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举办高等教育六十年来,泰山学院始终坚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的兴校育人之路,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泰山学院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争取早日把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泰山学院的建设发展,深化政府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为推动山东省和泰安市新旧动能转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真在主持大会时指出,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面对社会各界的期盼,面对广大学子的信任,泰山学院人深感重任在肩,不敢懈怠。泰山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在奔涌前进的时代巨澜中,秉承“永攀奋进,向善向上”的校园精神,登高望远迈向新征程,拼搏进取开创新局面,为早日实现泰山大学梦而不懈奋斗。

  校长秦梦华代表泰山学院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简要回顾了泰山学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六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举办高等教育60年来,泰山学院人始终秉承承敢于敢当、勇于登攀的泰山精神,辛勤耕耘,弘文励教,哺育英华,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从相对单一学科到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等9大学科门类,从几个师范专业到6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从一两千人到2万多人,校友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忆往昔岁月铿锵,六十载初心不易杏坛躬耕,育万千桃李;看今朝弦歌不辍,一甲子使命永记潜心育人,铸盛世辉煌。秦梦华表示,泰山学院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谱写高等教育事业新篇章。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泰山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高兴,并祝愿泰山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知名校友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洪银教授,十九大代表、枣庄市山亭区千佛崖村党总部书记李晨分别致辞。他们代表海内外校友向母校60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王健,学生代表田璐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切祝福。

  校庆期间,泰山学院还举办了校友座谈会、校友励志讲堂、企业家论坛、高新平助学金发放仪式、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国庆前期天气预报:略有降温 整体天气晴好宜出游

    大众网泰安9月29日讯(记者 邵蕊)泰安市气象台刚刚发布“国庆节”期间天气预报,预计“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前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略有增大,气温有所下降,之后转南风,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总体来看,气象条件良好,气温适宜,...[详细]

    09-29 16-09大众网
  • 泰安这157人获“技能提升补贴”

    大众网泰安9月29日讯 日前,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本级和部分县市区技能提升补贴人员予以公示,共计157人符合领取技能提升补贴要求。[详细]

    09-29 17-09大众网
  •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在岱岳区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安“三农”工作新篇章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9月26日到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以现场观摩及交流发言的方式,典型开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推进措施,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在泰安贯彻落实,推动泰安乡村...[详细]

    09-28 14-09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观光路施划黄标线禁止车辆停放

    为有效改善观光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泰山景区大队于近日对观光路施划道路标线。路边新施划了黄标线,禁止车辆停放。 [详细]

    09-28 14-09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十一”假期来泰安停车不用愁 700余车位免费停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十一黄金周马上来临,泰安作为旅游城市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停车就成为了一个“大难题”。[详细]

    09-28 14-09大众网
  • 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鲁瑞森实施逮捕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时庆海)近日,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党组成员、岱岳工业园区党工委原书记鲁瑞森(副县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泰安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宁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