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旅游规划团队完成国家旅游规划精准扶贫任务

2018-12-20 作者: 来源: 大众日报
  □通讯员 史卫东 报道
  本报泰安讯 12月14日,泰山学院副校长王雷亭教授主持的两项旅游规划扶贫项目通过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受援地甘肃省的评审、验收与备案。
  此次扶贫公益行动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选择全国具备国家旅游规划资质的单位,面向四川、云南、西藏、青海、甘肃、新疆等“三区三州”区域的扶贫重点村进行的旅游规划精准扶贫。泰山学院旅游规划中心负责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洮砚乡古路坪村、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柳沟乡斜套村两个重点村的旅游规划。暑期,王雷亭教授带领由六个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规划考察队,赴项目地进行了细致的规划考察,形成了自然地理、历史文化、区域艺术、乡村经济、乡村旅游、民宿设计六个考察报告,之后精心进行文本撰写与规划图件制作,为两个重点村创意设计、量身定制了发展规划蓝图,得到了评审专家和受援地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了规划扶贫任务。
  这是泰山学院旅游规划团队继2002年援助西藏日喀则、2010年援助新疆喀什之后的第三次省外旅游规划援助行动。王雷亭教授1988年承担河北省三河县旅游总体规划以来,历时30年,先后为上海、北京、山东、西藏、宁夏、浙江、新疆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承担了各类旅游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