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七一”先优表彰座谈会

作者: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246

62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庆“七一”先优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典型发言,充分展现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范真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结合工作实际所作出的突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今后工作,范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党内法规和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抓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二是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蓝图变为现实。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突破束缚、转变观念,着力养成勇挑重担、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着力对标对表、争创一流,着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强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服务泰安、服务地方中找准方向,开足动力,奋力推进我校发展凤凰涅槃、跨越赶超。

三是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任课教师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讲政治、顾大局,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其他管理服务人员要切实增强宗旨观念,心系师生、热情服务。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浓厚氛围。

四是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抓好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具体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着力查找和解决我们身边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探索实施有力有效措施办法,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我校党建质量。

  

  

李进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范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范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学校中心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要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二是要注重发现典型、总结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激励作用。既要让典型成为标杆、成为旗帜,更要让典型真实起来、鲜活起来,成为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样板,努力形成典型就在身边、示范就在眼前,先进带动后进、典型引领全局的生动活泼的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突破、抓标准促提升。年底开展党建考核时,主要看补齐短板弱项和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要在工作中坚持严实标准,努力推动我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委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2019年受表彰的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负责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