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当前,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工作、学习、生活在泰安的一员,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此,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人”, 知书、达理、扬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各种道德实践活动,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

二、争当践行文明行为的“大学人”, 文明、守序、尚礼。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有礼,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学习环境、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文明言语,文明行为,文明尚礼,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以良好的文明素养影响他人,为社会树立文明、守序、尚礼的榜样。

三、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人”, 奉献、友爱、互助。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大爱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友爱他人、互助解困、共同进步,积极参与文明单位认管交通路口志愿服务行动,促进校园爱心涌动、爱心如潮,让志愿服务滋润心灵、沁润社会、涵养文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四、做引领文明创建的“大学人”, 正义、果敢、担当。关注和爱护城市卫生,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主动配合,自觉清除校园内乱贴乱画、乱栽乱种,净化生活、工作、学习环境,以主人翁的姿态爱护家园、建设家园,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城市环境。

创建关系你我他,文明校园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贡献力量,让文明之花在泰山学院绽放!

  

  

  

                                                 泰山学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