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系)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汇报会

作者:就业处(李晓)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547

  为了全面总结、交流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校安排,12月9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1届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汇报会,副院长于鸿远出席会议讲话,各院(系)院长(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就业处负责人首先对本次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说明,本次考核内容分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两部分,过程考核包括领导重视等九项工作内容考核,结果考核包括总就业率和正式就业率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出六个院系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由学校表彰奖励。随后,汉语言文学院等19个教学院系在会上总结汇报了本院系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工作中的创新点。
  副院长于鸿远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院系一年来围绕学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就业工作的认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学生就业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关系到学校声誉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影响着招生和学校稳定。就业工作考评只是手段,最终的目的是理清思路和明确目标。二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各院系和就业处的共同努力,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以后更要在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上多下功夫,就业工作要以“两个千方百计”(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千方百计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为目标,以“四个强化”(强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强化对学生的就业创业教育,强化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强化有针对性地就业指导服务)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完善“学校主管、中心统筹、院系主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加强院系对所办专业的建设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加强院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引导力度,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调动院系全体老师关注学生就业工作,激励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创新,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