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 院长王庆功就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作者:党办院办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1-12-28浏览次数:462

  近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庆功召集学校办公室、基建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校本部和南校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实地视察和座谈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
  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安全是天大的事,关系到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冬季已经来临,元旦等节日将至,期末复习考试在即,各类活动聚集频繁,火灾事 292故隐患增多,各部门、各单位要仔细查找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及工作预案,细致入微,层层把关,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是在宣传教育上要形式多样,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做到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把“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贯穿于学校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要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对师生员工的消防技能演练,使全体师生员工都能“会报火警,会疏散,会逃生,能使用消防器材”,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我救护 0的消防设施,要列出工程进度表,限期达标。
  三是在职责分工上要明确清晰,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常抓不懈。要通过建章立制,用制度约束行为、规范工作,建立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