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推进发展”大讨论活动督导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作者: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庆)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353

  3月21日下午,我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发展”大讨论活动督导组召开会议对大讨论活动的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个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督导组组长吕瑞江在讲话中说,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校党委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促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讨论活动能否取得成效与督导组的工作好坏有直接的关系,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首先要加强学习。把学习放在首位,贯穿于督导工作始终,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牢牢把握督导工作的主动权。认真学习党委副书记邹成顺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认真研读学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意见》的文件,准确把握大讨论活动总体要求,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工作做好准备。其次,要明确督导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大讨论活动安排,掌握各单位大讨论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大讨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督导调研和分析总结,针对全校在大讨论活动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向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大讨论活动的正确方向。要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督导方式。第三,要立即展开督导工作。各督导小组要根据分工立即开展工作,通过督查各单位是否制定了实施方案、方案是否切合实际,是否及时召开了各种形式的动员会,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等,确保大讨论活动既务求实效,又有声有色。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督导组组长刘太来主持,他强调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大讨论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根据大讨论活动要求,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督导工作。要坚持深入实际,及时掌握被督导单位的活动进展情况,指导各单位切实按照规定的时间、步骤和要求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的健康开展。三是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正确处理好大讨论督导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督导,引导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打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思想基础,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