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倪鹏)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461

 

  3月27日,泰山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邹成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太来同志传达了《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方法步骤,工作任务和组织领导。

  邹成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中央把今年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是由世情、国情、党情决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把握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题、目标和工作要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要按照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对标整改、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步骤,分步推进、有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健全落实一个好机制。

  三是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精心组织,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首先要落实责任,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是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其次要统筹兼顾,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和迎评工作相结合,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相结合。要掌握好分类定级的评分标准,创先争优。学校将抓好典型,推广典型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