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单位迎评促建专题工作会

作者:评建办( 宋 涛 刘 虎 张秀英)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319

  3月28日下午,学校教学单位迎评促建专题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庆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刘克宽主持。

  王庆功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并对下一步的评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王庆功指出,合格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必须圆满通过,而且要尽量减少瑕疵,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各教学单位要立即召开教职员工会议,广泛发动宣传,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重视程度。同时,适时召开学生会议,提高学生对评建工作目的、意义和作用的认识;二是明确分工,精心组织,精心安排。评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按照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依据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合理安排,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位。工作中要增强档案意识,从点滴做起,规范、科学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建立责任制。各单位要真抓实干,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由于工作不认真、不努力而造成的失误,都要追究其责任。

  王庆功还结合学校日常工作情况,对教学单位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正气,讲责任,敢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刘克宽结合院系教学评估的反馈情况对近期的评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上一学期院系评估的反馈意见,查找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提高本单位的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按照评建办印发的“评建工作常规管理文档参考目录”的要求,规范、完善本单位的日常教学管理档案;三是要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他指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校实验、实践教学比较薄弱,要在自评自建阶段对实验实践教学加以着重建设;四是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确保评建工作万无一失。

  刘克宽最后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深刻领会王庆功院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员动员,制定切实可行的评建方案,提前完成各阶段的评建任务,争时间,抢空间,打好打赢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会上,教务处处长孟华通报了上学期院系教学评估的总体情况。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