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的《泰山皮影戏走进大学课堂》荣获2011年度山东高校优秀新闻奖

作者:宣传部(贺安栋)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131

  由山东省高校工委与山东教育社联合举办的2011年度山东省高校“十佳”新闻及分类年度优秀新闻奖日前揭晓,我校选送的《泰山皮影戏走进大学课堂》荣获2011年度山东高校“教学工作优秀新闻”奖。

     从2011年开始,泰山皮影戏作为我校的一门综合素质课开设,每周安排两学时,全学期安排32学时,选修该课程的学子热情高涨,第一批有50余名学子,第二批超过了百人,学生们还成立了泰山皮影戏爱好者协会,独立开展皮影创作等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泰山皮影戏的最大特色就是在表演时手脚并用,自己配音演唱,全身各个部位都被调动起来,没有一处可以得闲,所以又称“十不闲”。范正安先生作为泰山皮影的传承人,曾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其表演的“十不闲”技艺被温总理赞誉为“中华绝技”,被李长春同志赞誉为“真专家”。

    泰山皮影戏综合素质课的开设,是泰山学院泰山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重要举措之一,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该消息在《齐鲁晚报》、东方泰山网、泰山新闻网等刊发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