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协调会

作者:评建办: 刘虎 张秀英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226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协调会,部署评估观测点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收集工作。副院长、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评建办主任刘克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徐威主持会议。

  刘克宽对学校今后的评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紧迫性,立即进入迎接评估具体操作的工作状态。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以后,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已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合格评估对学校来说是接受国家级检验、面向全国展示办学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直接关系到学校今后的发展。因此,各相关部门要抢时间、促进度、抓质量,把评建工作当作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按照评建办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

  二是要深刻理解指标内涵,准确把握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原则。本次提交支撑材料,一年内的材料要反复研究,不断完善,力求精细化;三年内的材料要做到规范化,三年以外的材料要做到常规化,体现学校的日常管理水平。自评报告的撰写、材料收集和整理的过程也是对本部门工作思路进行总结的过程,各部门要通过这一过程,明确本部门应如何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

  三是要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各部门要把《关于严肃评建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的意见》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要按照评建工作责任制和追究制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评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教务处长、评建办副主任孟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评建办副主任赵玉增分别就评估支撑材料收集及观测点自评报告的撰写作了说明。纪委副书记、职责检查与督查考核组副组长吕瑞江强调了评建工作纪律。各观测点责任部门、协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建办有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