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单位评建工作调度会

作者:评建办(刘虎 张秀英)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5-08浏览次数:356

 

  5月7日下午,教学单位评建工作调度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评建办主任刘克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徐威主持会议。

  刘克宽对教学单位的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评建工作必要性的认识。迎评促建工作是各教学单位加强日常教学规范化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需要。刘克宽强调,学校专家督导组按照合格评估的要求对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检查的标准也是日常教学应该达到的水平。各教学单位应以此为契机,不断整改,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评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是一次国家级免费体检,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长远发展,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实利益。各教学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严肃评建工作纪律  加强督查考核的意见》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监督考核,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评建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评建工作紧迫性的认识。现在距教育部合格评估仅有5个月的时间,学校各专项工作组正紧锣密鼓地整理、收集评估支撑材料。各教学单位是评估专家考察、走访、座谈的重点,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评估成绩。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所有教职工都应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试卷、教案、教学大纲等各项日常教学工作。

  刘克宽最后强调,各教学单位领导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针对试卷专项检查出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以此为鉴做好今后的评建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每一位教职工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评建工作中,从而举全校之力,做好评建工作;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评建办副主任赵玉增通报了学校专家督导组对全校上学期试卷检查的情况,部署了近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及期中教学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专项检查工作。教务处长、评建办副主任孟华部署了课堂教学环节规范化检查工作。

  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评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