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庆功到机械与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实训室建设

作者:党委宣传部(玉东)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243

 

  5月11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庆功带领教务处、实验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主要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机械与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实训室建设,对该院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机械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王庆功实地查看了在建的机械训练工程中心及部分实验室。在机械训练工程中心,他仔细查看了设备的安装情况,就存在的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设备及时安装调试到位,让训练中心尽早发挥效能;在机械原理实验室、液压实验室等处,他仔细了解了实验室管理、运行、开放,实验课程开设和实践教学的情况,对实验室的布局、用房和设备更新及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考察结束后,王庆功与机械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实验室建设及其它工作的汇报。王庆功说,实践教学是培养工科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教学观念,加大实验实训的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开放办学意识,整合教育资源,理顺实践教学管理机制,加大与社会和企业的合作,构建适应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践教学体系;要更加注重和加强实践教学的管理,实验实训室建设要科学规划,不仅要加强硬件的投入,软件配套也要跟上,要加强对学生的开放程度,提高利用率,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

  王庆功强调,机械与工程学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深化内涵,努力促进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的整体提升。

  座谈会上,机械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齐心合力,带领全体教职工全力做好教学评建工作和其它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