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调度会

作者:评建办(刘虎)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7-10浏览次数:180

   

    7月9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调度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评建办主任刘克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徐威主持会议。

    刘克宽分三个阶段对我校暑期前后的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组织通过模拟访谈、查阅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各部门、各院部进行校内模拟评估。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到单位,具体到个人,向全校公开,并作为考核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评建工作的依据;二是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关于做好6--8月自评自建工作的通知》(评建办〔2012〕17号)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三是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活动专项检查、迎评专项培训活动。他强调,经过这三个阶段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基本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刘克宽还对做好下一步的评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现在距离我校接受教育部评估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评建任务重,时间紧。合理安排好暑期前后的评建工作,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自评自建工作,是顺利通过评估的关键。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抢抓机遇,合理利用时间,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评建工作上来,出成绩,做贡献;二是细化工作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分工,严密措施,把评建任务落实到责任主体,按照“细、全、熟”的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职责检查与督查考核组将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各部门、各单位也要进一步严肃评建纪律,保质保量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评建办副主任赵玉增汇报了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的“深入学习评估新方案    努力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有关情况。教务处长、评建办副主任孟华就新上专业申报、试题库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教学竞赛开展、期末阅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各评建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部分评建工作专家督导,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