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助力农村“第一书记”

作者:宣传部(安栋)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7-13浏览次数:190

    712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机械与工程学院在学校派驻“第一书记”的东平县商老庄乡商楼村、井庄村分别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副院长于鸿远参加活动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他们除完成基本的支教任务外,利用课余时间走访当地群众,开展以“探究新农村建设模式”、“情满人间-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你守望什么?”、“防治污染 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社会调研和考察以及捐赠科技图书、慰问村中老人等活动。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知识优势,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为农民朋友“送知识、送文化、送科技”,为派驻“第一书记”切实担当起“强村固基”工程的“带头人”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