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到有关部门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纪委(陈庆)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44

  为提高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和管理。近期,校纪委分别到基建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产业管理处等部门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纪委书记胡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吕瑞江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立东对各部门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大家尽职履责,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较好完成了包括反腐倡廉建设在内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腐败现象易发的重点岗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了要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自觉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树立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理念,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二要完善制度,促进廉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学校上划后,各部门要尽快与省里衔接,及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注重把制度建设贯穿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环节,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要履行承诺,把廉政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廉政承诺书”内容,坚持“一岗双责”,既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做好廉政工作。要紧紧围绕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确保学校“八项重点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廉政建设情况,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签订了《泰山学院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认真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为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