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考试加强考风会议

作者:教务处 (王建国 )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161

 

    12月23日上午,副院长于鸿远主持召开加强考风考纪会议,学工处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试卷印制和装订、排考、成绩录入等相关考试流程,又从交叉监考、考试巡视、考试通报、学生教育、搞好复习等方面就加强考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院部要开好教师、学生会议,使广大师生高度重视考风考纪,让学生不愿作弊、不敢作弊、不能作弊。学工处主要负责人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考试宣传、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巡查、争创文明考场等方面提出了学工部门加强考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于鸿远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学工处提出的加强考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良好的考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石;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好主题班会;三是要严格管理,提前教育,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处理;四是要做好监考教师的动员工作,在管理重心下移的新形势下,监考教师的尽职尽责对加强考风考纪具有极端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

    这次加强考风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因此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从讲政治、讲正气、以实际行动克服四风问题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教育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中去,自觉遵守考纪,做到诚信应考,使我校的考风不断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