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德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党办院办(安其心)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241

 

    4月15日上午,我校德育工作专题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庆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高德海、邹成顺、胡立东、于鸿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鸿远主持,有关部门及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庆功在听取了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关于2012-2013学年德育工作评估情况的汇报后,对我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德育工作战线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王庆功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学生德育工作提出重要意见。

    王庆功指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市场经济大潮冲击以及多元文化、多元社会思潮和多元价值观的相互撞击和交织的新形势下,大学生德育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是高等院校面临的共同课题。

    王庆功强调,我们要深入分析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对德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开创德育工作局面。一是要把德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立德树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到虚功实做;二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德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要真正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修订完善班主任工作条例,调动教师担任班主任的积极性。多渠道充实辅导员队伍,落实辅导员相关工作待遇;四是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育人的作用。真正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和课堂在德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把德育教育寓于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五是要构建常规教育和专题教育有机融合的德育任务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工作全过程,着力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六是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以考风促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七是要召开德育工作表彰大会,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创新工作思路,把学校德育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八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庆功最后语重心长地说,做好大学生德育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进一步提高对德育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大德育观念,凝聚全员育人共识,不断健全完善德育系统工程,创新德育教育内容和方法,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亮点、培育工作品牌,努力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