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为兼职教授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850


   

    1120日下午,我校敦聘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副院长王雷亭为张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张教授在1号综合楼作为题为“大学数学考研前瞻及数学竞赛趋势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教授从大四选择讲起,给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接着,张教授结合自身参加考研试卷命题及批阅的多年心得,从考研数学试卷分析、考研数学命题原则、考研数学试题变化趋势、数学竞赛情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考研数学试题及数学竞赛的趋势。并通过PPT与板书相结合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考研数学试题的求解技巧及试题分布考点等。张教授报告内容详实、谈吐风趣,让与会的聆听人员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

    张天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国家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数学阅卷组组长,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全国理科高等数学研究会考研中心主任,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曾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完成著作50余部。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广大的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