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陈安泽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旅游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609

    1120日下午,我校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敦聘陈安泽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副院长王雷亭为陈安泽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陈安泽教授随后作题为《论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的创立和发展》的学术报告。王雷亭院长亲自主持了报告会,教务处负责人、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及该院30余名教师聆听报告。

    陈安泽教授的报告从旅游地学概论、地质公园概论、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是旅游专业师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三个方面展开。《旅游地学》(Tourism Earthscience) 是陈安泽先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创立一门新兴学科,报告会上陈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旅游地学的内涵及其发展历程、地质公园的诞生背景及发展现状,希望共同促进旅游地学学科和地质公园事业的发展,对我校开设旅游地学专业、建立地学旅游研学基地等提出了殷切希望。

    陈安泽,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1961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历任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第30届国际地质大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旅游学会常务理事等。1980年代前从事岩石学研究。1980年代后从事旅游地学研究,创建中国旅游地质研究会,创立了一门介于地球科学与旅游学之间的边缘学科《旅游地学》。主编《旅游地学大辞典》,是中国地质公园创始人之一,现任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评委,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会长,几十年来对中国地质公园、中国风景名胜区、中国世界遗产、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